两部关于爱情的电影#
今天晚上看了两部电影《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》《被光抓走的人》。都是讲爱情的,两部戏的主演都是黄渤。
第一部能够明显感觉到这个电影花了很多钱,在画面和剪辑上非常精良;第二部主要是被其中的设定和故事所吸引,根本不会将注意力放在剪辑和场景上。
第一部非常现实地讲述了之前疫情时候的场景。人们被隔离在酒店里,但是还是要处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琐事。它直观地展现了中年男女会面对的各种各样的事情,有的让人感到崩溃,有的让人感到难过,有的让人哭笑不得。但是人们就是需要在苦中作乐,互相帮助,共同渡过难关。有些东西是无法在平常的日子中得到体会的。
第二部则完全基于一个设定:某一天,有些人被突然出现的光选中,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然后人们研究了这个光和失去的人们之间的关系,初步断定他们之间是有真爱的。所以那些没有消失的人,就变相地受到了“我们是不是真爱”这个问题的直面拷问。人们说谎,制作不在场证明,跳楼,向别人证明,也向爱人证明。这其中包含窘迫、懊恼、醒悟等等,是一部能带来思考的片子。